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第五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晚,我院于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全体重点培养对象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党课通过视频教学方式进行,对入党誓词的三个层次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立志当高远”,即中国共产党是理想选择的产物。入党誓词于1982年9月6日写入党章,誓词简单、精炼、质朴,誓词以“我志愿”开头,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信仰人生的选择。二是“立志需躬行”,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之所以强调奋斗,因为其目标远大,才需要我们努力为之奋斗。三是理想信念十分坚定的检验标准,即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

此外,课上对如何理解新时代、文化自信、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进行了深入阐述,要在党的带领下做走在时代前线的奋斗者;在触摸历史中感受血与火的精神;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飘扬,信心满满,奋力前行。

本次党课,有效提升了我院全体重培思想政治觉悟,促使其融小我入大我,立鸿鹄之志,争做祖国建设的奋斗者。

水建院团委书记郭祎天

培训人员

活动全景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第六次党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