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05-17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6日晚,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永江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王永江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纪律建设中汲取磅礴伟力,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党课。重点从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学史增信,青年党员要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坚定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青年的“骨气”,厚植奋进新时代的人民情怀;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底气”,汲取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当前,我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正是广大青年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期,青年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提高自己的脑力、笔力、眼力和脚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昂扬奋斗姿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广大青年要爱国爱党爱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争取早日加入党在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韶华,奋斗到底,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纪律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既是推进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之路。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属性。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