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为疫情大考交上优秀的中国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5月21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为疫情大考交上优秀的中国答卷”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乌云毕力格老师组织开展。

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在乌云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随后,乌云老师对“为疫情大考交上的优秀中国答卷”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世界交上了一份闪烁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疫情大考答卷。

活动强调,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国家的如磐基石、定海神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赢得了抗击疫情的战略主动,极大的稳定了党心和民心,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活动强调,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抗击疫情的工作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重大风险挑战的法宝,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可靠制度保障。

活动强调,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国家凝聚力。人们不会忘记写下“请战书”冲锋一线的医务人员,不会忘记“只要有疫情,一直在”的志愿者,不会忘记默默奉献的平民英雄,这次抗疫斗争深刻印证: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活动强调,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迢迢复兴路,熠熠民族魂,抗疫的背后闪耀着的是爱国主义精神。无数抗疫者倾付心血,追寻民族精神之光,为战胜疫情而英勇奋斗。

活动强调,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国勇于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取得疫情阻击的阶段性胜利,这是为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同时也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最后,乌云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二是要践行使命担当,淬炼坚强党性;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民健康。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了党员在战“疫”面前彰显青春本色、践行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深刻学习并领悟中国战“疫”精神,在疫情大考下交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会议结束后,几位同学代表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撰写了学习心得。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7环工1班赵唯

疫情就是大考,中国用她最强大的力量打赢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中国答卷!

这次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亿万只手紧紧相握,全国上下一盘棋,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国家的如磐基石、定海神针;凸显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国家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大考,凸显了中国勇于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更凸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代造就英雄。疫情大考下,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无所畏惧,而他们的身后,有着我们每一个人,有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心与力量!抗击疫情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新一代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使命重任在肩,这梦想脑海激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我们正值韶华;2035年,我们风华正茂;2050年,我们年富力强。我们要高扬理想的风帆,静心刻苦学习,用知行合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春山可望,曙光在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中国,拥有着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后浪”。“后浪”们也正勇于追梦、努力奔跑,用磨砺的青春与奋斗书写新的篇章!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17水资1班 张菊

今天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疫情大考下中国的答卷”,在这次的学习中我不仅对疫情大考下的中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什么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初,疫情严峻汹涌,但抵不过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一张一张的“请战书”,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奔赴武汉,无数默默无闻的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坚守工作岗位,还有各领域大型企业捐资赠物,千里驰援。疫情当先,我们看到了不惧危险的群体英雄,看到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看到了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

在疫情大考中,中国制度也发挥了它强有力的作用。在知晓疫情后,党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在党中央部署下,全国统筹协调,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积极参与,一呼百应,仅仅用了10天就在武汉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为患者提供了紧缺的病床。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中国以奇迹般的速度控制住了本土疫情蔓延。这充分检验了我们的道路自信、我们中国人民的力量、精神和效率,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制度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展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

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涌现了许多的感人事迹,有虽患渐冻症,却仍然奋斗在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刘定宇、两代人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不懈奋战、为抗击疫情默默捐款的老兵和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长时间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脸上的印记、减掉长发来挽救生命的90后护士、不为挣钱,长时间生产口罩的夫妻俩……我们可以看出,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每个中国人,都在努力付出、默默奋斗。

在此次疫情中,全中国被写成一个大写的“人”,其中更有许许多多的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坚持,他们对于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的诠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当积极反思我们自身,同时也应积极向这些抗疫中的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民健康;践行市民担当,淬炼坚强党性。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7水资2班王馨

有人可以在家,是因为有人在路上,战疫期间逆行者们的样子就是中国越战越勇的信心!在今天的党课中,我们系统地了解了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中国所交上的优秀答卷,从30后到00后,无数的动人故事浮现在眼前,他们都正在为中国战疫写下生动的注脚,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在这一个个故事的背后,时代责任、悲悯善良、天下为公、舍身忘己、家国情怀、爱国敬业、命运共同体……所有这些也理应叠加、掩映成当代青年的人生底色。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是2020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百年来不变的是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时代向前,我辈向上!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21秋季学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第一次党课

下一条:水建院2020年春季重点培养对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