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20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民族班开展“精彩四年,成就一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谁有生活理想和实现的计划,谁就有好的情节和结尾,谁便能写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在机遇与挑战粉墨登场的未来社会里我们应如何精彩的成就自己的人生,12月9日下午,我院20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民族班于博学楼112开展了“精彩四年,成就一生”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布仁赛音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团支书宣读策划书及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走出困扰,为大学四年画出美好蓝图。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远离消极的自己,走向更好的自己。同学们轮流上台表述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以后怎样发展让生活变得精彩进行发言。通过牛顿的故事让大家认识到要勤奋好学,善于总结经验,勇于挑战困难,对精彩的人生是十分重要的。接着同学们对大学生该不该谈恋爱进行了辩论,同学们持有不同意见,有的同学认为应将重点放在学习上,有反方则认为大学生应通过恋爱使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辩论结束,组宣委员通过感人肺腑的发言,带动了全场同学的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积累知识财富,成就人生。活动最后,班长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此次活动在短时间里留下了集体共同完成一件事的美好记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对集体的热爱。  

你就是你,不需要去复制别人的成功,为自己制定属于你的规划,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去做不一样的自己,去为自己摘星星,成为自己的风景。  

上一条:我院2014级土木工程三班开展“励志考研”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6级土木工程三班展开“精彩四年,成就一生”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