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向零挂科迈进——我院2015级土木工程一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节气已过大雪,期末考试在即。12月13日下午2:30,我院2015级土木工程一班在博学楼404教室开展了“向零挂科迈进”主题团日活动。该班班主任周海龙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便由班长做出引词,指出无论考试成绩高低,首要的是不能作弊,要诚信待考。接着,班主任周海龙老师谈到:帮助是存在范围性的,其中不应该包括帮助同学考试作弊;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诚信才能保持良好的交往;诚信还有很多方面,守时、遵守自己的原则也应属于诚信的范畴;虽然学习不能代表一切,但它代表了很大一方面,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一切。同时周老师也警示了同学们不诚信考试的后果,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准备,好好复习。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以演示文稿的形式继续进行。为了达到“零挂科”的目标,在演示文稿上还指出:班委要严抓班风建设,同学们要及时总结,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做好笔记,课后温习所学过的知识。正可谓是“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紧接着,同学们之间开始分享学习经验,大家旁征博引、各抒已见,最后同学们达成了共识。同学们普遍认为,复习不能照本宣科,字句不漏地看,应该注意效率,着重于考试范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落实了学院“两提高,一降低”的工作目标,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起到积极作用和影响。   

上一条:我院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一班、二班开展“与考研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6级地质工程班开展“精彩四年,成就一生”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