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5级水电2班社会实践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3月30号,2015级水利水电二班应学院要求,在水利楼318室开展了社会实践报告交流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寒假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将实习中的酸甜苦辣与同学们分享,每个人都受益良多。 

身在校园,身为学生,如果不经过社会的洗礼,那就绝对不会蜕变成为在大时代下有所作为的青年人,所以说实行学生社会实践是有必要的。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这本书里说:"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集。"光教给学生知识,只重视学生的文化学习,这不是完全的教育。完全的教育,是把学生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培养的工作。作为一个人,学生不仅需要知识,他更需要灵魂!他还有情感、意志、信仰、交往、行为规范等方面需要培养和发展。为避免我们的教育变成没有灵魂的教育,就要重视学生的需要,不仅让学生学,更要让学生在实践中用,学用相长,才能最终达到教育的目的。 

上一条: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2015级农业水利工程1B1班开展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