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爱读国文 乐学国艺——记我院开展国学大赛初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国学素养,加强对国学知识的了解,激发大家对国学的学习热情,弘扬国学文化经典。我院于6月1日晚在博学楼进行了国学大赛的初赛考试。本次比赛以笔试形式开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热爱生活,提升素养,培育人格”为理念,让广大青少年“爱读国文,乐学国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为使比赛顺利进行,监考人员要求参赛选手遵守考场纪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有序的在考场中入座,沉着冷静的解答每一道题。本次考试内容从汉字的书写、成语、古诗的文化内涵等方面全方位的考察了大家对国学知识的掌握。  

此次国学比赛的举行,展示了同学们的国学素养,提高了大家对国学文化的学习兴趣,让传统文化深植同学们的思想,并将其继续弘扬。  

 

上一条:16级水电班开展“喜迎十九大”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4级土木工程二班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