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卡西欧编程计算器在路桥施工中的应用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我院于博学楼309举办了卡西欧编程计算器在路桥施工中的应用培训讲座。由卡西欧公司的聂举涛老师主讲。 

聂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测绘工程类专业在就业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内容:测定与测设。他强调,测绘与土木建筑类专业学生要学会使用GNSS RTK、全站仪、电子水准仪等电子仪器。熟练使用数字测图软件南方CASS进行测量与绘图。并向大家讲述了掌握成熟程序的使用方法与便携机语言以及交通工程测量在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聂老师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向大家讲述了工程中的编程应用。并用盾构法来具体说明交通施工测量中的程序的使用。通过复数坐标正反算原理以及单一导数计算平差程序简要介绍了卡西欧编程计算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纪录片《超级工程》,其中有中国路、中国桥方面的大型工程的具体讲解,方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测量计算技能培养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学生在交通施工企业的就业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内蒙古农业大学选拔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水建院召开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