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9-0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鼓励青年大学生在了解农村经济建设现状的基础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8月31日,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间房村位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境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周边拥有清水河老君岩石、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清水河窑洞文化等景点景区,拥有内蒙古清水河县特色农产品:小香米、清水河黄米、清水河米醋、果丹皮、黄河虾之清水河等特产。

当天下午实践队抵达一间房村后,立即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由高栓伟老师组织召开了本次实践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了“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在于开展专题调研、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实践建议。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为促进乡村振兴再添新力;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村民在实践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感思践悟,梳理在课堂所学知识,验证和检验相关理论,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会议最后,高栓伟老师指出“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一定要真真实实深入实践,为老百姓干实事,切实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巩固和深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精神。

新时代大学生就应该在最美的岁月里,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志愿队同学们将在接下来的实践中继续努力,为建设文明、美丽、和谐、宜居的乡村环境而奋斗。


上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水建院2019年翁牛特旗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