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9-02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为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感悟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我党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攻坚道路,9月1日,“蒙农心”实践队前往一间房村委会展开调研。

一间房行政村区域面积36平方公里,辖7个自然村,现有耕地面职14660亩,户籍人口887户,农作物以玉米、高粱为主。村党支部书记候俊介绍到,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奔小康,村“两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规划建设林果基地2000亩,大力发展林下药材种植特色产业;实现了农业机械化全覆盖,较早成立了内蒙古地区农机产业化合作社,免费为当地低保困难户耕种收割农作物;调整种植结构,发展优质特色小杂粮种植,持续加大项目引进,着力培育奶山羊、肉羊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侯书记对“蒙农心”直属实践队嘱托道:祖国的未来是青年人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担负起时代新人的重任,行以致远;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致知于行,在实践中为农村经历建设、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感谢内蒙古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对一间房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提供的的技术支持与农作物种子,希望今后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携手迈步社会主义新时代。

时代的重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实践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活动是一堂生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相信同学们会汲取本次实践的经验和力量,坚定理想信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