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1-09-0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追求、四个治理”环境治理基本方略,提升青年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我院“三下乡”实践队员于9月3日前往清水河县浑河国家湿地公园调查研究。

浑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清水河县宏河镇和五良太乡交界处。总面积840.31公顷,湿地总面积323.25公顷。实践队员了解到浑河国家湿地公园秉承“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管理办法实施分区管理。高栓伟老师强调:“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人不负青山,青山不负人,一定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9月3日晚,在实践基地召开了“三下乡”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高栓伟老师指出:“‘三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调研,收集到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要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实践建议。同时,这是一次办实事的锻炼机会,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实践队的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广大青年学子应当情系祖国、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夯实专业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筑梦乡村。

下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