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爱心千里共圆梦·敏盖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4-07-12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启程,历经五个半小时车程到达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是我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各成员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活动。上午九点,实践队员参观了敏盖内蒙古白绒山羊养殖园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养殖场的基本情况。敏盖地区自开展“白绒山羊”养殖业以来,本地区每一头白绒山羊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记载着它们“产绒量、产绒质量、产绒细度、产绒长度”等各种重要指标数据信息,方便了工作人员掌握每头羊的数据信息,也方便了农牧民对白绒山羊经济效益的预算。在参观白绒山羊养殖园区后,队员们还参观了苏布尔镇肉羊养殖基地和饲料草业种植基地,了解了敏盖地区养殖产业链的基本情况。

下午,队员们清扫了村镇道路,消灭白色垃圾。劳动让学生们更好的认识了“三下乡”的根本宗旨,体会到乡村文明建设的意义——维护乡村道路环境,美化社会美好家园。在清扫道路中同学们不畏风雨,在雨中仍坚持进行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的清理。

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上一条:情系清水河二十载—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下一条:大学生社会实践领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