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情系清水河二十载—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发布时间:2014-07-13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我院团委书记王力带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从内蒙古农业大学出发前往清水河县五良太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中午十二点到达目的地,清水河县五良太乡人大牛主席及办公室郭主任热情迎接大家的到来,并对我院的“三下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周主任说,在这里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联系他,乡党委、乡政府将尽力帮助解决题。社会实践小队被安置在五良太村委会宿舍,同学们下午整理了内务,打扫了宿舍及会议室卫生。晚上,周主任带领我们熟悉村子,观看了村民们住的窑洞,了解到村里的年轻人几乎都上外地发展,大多数都是老人。我们看到了多处泉眼涌出的水汇集而成的小溪、湖泊,村子里大都是沙土地,水土流失较为严重。郭主任告向大家介绍:该地区年平均降水量300毫米,比较干旱,全乡耕地10.6万亩,大多数为旱地,都是靠天吃饭的,队员对该地实际情况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晚上回到驻地后,同学们热情不减,还在村委会大院里放映电影。临睡前,王老师组织大家召开短会,让每位同学总结记录今天的心得体会,并确定了明天的行程。

 

上一条:情系清水河二十载(二)—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下一条:水建院“爱心千里共圆梦·敏盖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