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军训行 青年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发布时间:2018-07-18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7月18日,我院赴太仆寺旗"三下乡"实践队有幸参加了太仆寺旗食药工商质监局与太仆寺旗武装部联合举行的军训演练活动。

早上7:30实践队成员与食药工商质监局全员到达太仆寺旗武装部。工商局蓝爱雪局长要求:军训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军训期间,学员们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训练,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圆满完成任务。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军训正式开始,训练内容有站军姿、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等动作及一些基本的分队要求与预定基础训练科目。对很少接受严格训练的实践队队员而言,军训的种种要求略显严苛,队员们仍一丝不苟地执行命令,全场氛围严肃而又庄严。

下午,实践队随武装部及全体食药工商质监局成员驾车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西边的靶场进行模拟射击演习。由武装部教官为大家讲解弹药上膛、拉保险等枪支使用基本步骤,枪支构造、原理等基础知识,以及枪支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在保证人身安全情况下,实践队员们进行了模拟演练,按小组进行,每组六人,每人演练五次,并评定成绩选出前三名给予奖励。

随着射击演习的结束,今天的军训活动落下了帷幕,体实践队成员自愿留下来收拾靶场,清理垃圾,维护靶场环境。通过本次军训演练,令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军人们的气魄,强化了队员们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也得以提升。

上一条:离梦归 新征程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下一条:执法行 安全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