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初衷不改用心做事 问计于民认真调研——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发布时间:2018-08-0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近日,乌丹镇各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实践队员辅助山咀子村,驿马吐村,新地村,其甘村,哈达图村换届选举委员会有序开展工作。

今天,驻驿马吐村实践队员被分到各个小组,加入村里的各个队伍进行投票,保证公平公开的原则,配合包片领导做好疏通和引导工作,确保村内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对于选民提出的关于换届选举中的政策性问题,耐心细致的解答,使村民认识到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为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服务员”。

几位女队员已经在镇政府开展了8天的工作,今天在办公室收发存档文件50余份,印发文件100余份,分发报纸300余份,也接触到了办公室更多的工作,包括印发文件的要求及统计,政府文件的书写。日常的接打电话,处理文件盖章及办公用品的转出。上午去旗政府取文件,看到城区的建设情况,经济的繁荣,感慨于翁牛特旗的快速发展。在镇村建办的队员录入危房改造认定表,大新井村71户,呼波音艾勒嘎查147户,哈达图村107户,呼和苏勒嘎查65户,布敦花村108户,烧锅地村105户,驿马吐村287户,南湾子180户。虽然今天的工作量有些大,但是看到工作成果非常欣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团结一致和合作的重要性,合作完成工作能大幅度地提升工作效率。基层工作让实践队员接触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也让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希望可以在最后几天里,学到更多,成长更多。

翁牛特旗面积广袤,沙漠、草原、丘陵、平原地形丰富,然而很多以前肥沃的土地因为过度开垦与放牧土地沙化严重。为了调查乌丹镇近年来环境保护情况,实践队特制作翁牛特旗环境保护调查问卷,并走村入户开展调研。下午,实践队员分别在驿马吐村、疙瘩卧铺村、山咀子村、新地村调研共78人次。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各村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深入到每一户中,才能了解到真正的实情,坐在办公室中是永远无法了解到的。由于受到生活习惯的影响,长期以来村民对生活垃圾的污染意识比较薄弱,仅有少数农村设置专门的垃圾回收和处理站。很多家庭由于长时间的积累,出现了垃圾屋前屋后成堆的现象。而对于土地沙化的问题,农牧民的看法不一,觉得是人类活动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但觉得离自己的生活很远。农牧民纷纷表示,土地保护是惠及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对开展环境保护活动表示赞成。

随着时间的积累,实践队员们对乌丹镇各项工作的了解逐渐加深,在帮助当地政府的同时也取得很大的收获,不仅方便了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基层经验、增长了见识,为以后的人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承上启下助力选举 继往开来接力前行——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九)

下一条:风雨兼程坚守到底 彰显农大青春风采——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