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1-1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系、办(室):

根据《关于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内农大保发﹝2019﹞1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安全和稳定,使广大师生员工愉快渡过节日和假期,特制订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1月18日前,各系、各办公室、实验室、档案资料室、研习室负责人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档案资料室、研习室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水、电、暖、门窗、实验药品、贵重仪器等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汇报。责任人:各系、各办公室、实验室、档案资料室、研习室负责人。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

二、1月21日,学院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房门张贴封条。责任人:薛慧君。责任领导:陆海平。

三、各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注意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遵纪守法。责任人:各班主任。责任领导:陈立永。

四、各研究生导师负责对自己所带的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研究生遵纪守法,要注意回家、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教育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承担导师负责制责任。责任人:各研究生导师。责任领导:屈忠义。

五、研究生辅导员对寒假期间留校住宿的研究生加强教育,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坚决杜绝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情况的发生。责任人:姚姣转。责任领导:屈忠义。

六、水利楼门卫加强假期值班安全工作,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向值班教师和值班领导汇报。责任人:薛慧君。责任领导:陆海平。

七、寒假及春节期间(1月21日-2月28日),学院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除门卫值班外,值班人员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按时值班,值班地点为水利楼509,每日巡视学院楼及各实验室2次。值班期间值班人员手机正常开机,遇有特殊情况迅速向值班领导汇报。值班人员须填写值班记录(包括零事故值班记录)并签字。如遇特殊情况需调班者,自行落实带值班人员并按时到岗值班,实行带班留责制度,带班人员负连带责任,并在值班记录中说明带人值班情况。各值班人员做好交接班工作,值班结束后电话提醒下一班人员按时值班,并将值班室(509)钥匙交到门房孟师傅处。责任人:值班人员。责任领导:值班领导。

八、责任制度:实行值班(换班)责任制和问责制。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对各种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值班领导,保证通讯畅通。值班领导对各种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值班领导要落实每日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未履行值班工作的教师按旷工处理;因未履行值班职责发生的一切事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追究值班人员和值班领导的责任。

九、假期外出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教职工外出要向学院院长报告外出时间、地点,学院党政办公室备案。正处级干部外出要向学校主要领导报告,副处级干部外出要向学校分管或联系领导报告。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5日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