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初心永擎,奋发有为;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系列活动的通知》(内农大党组发〔2020〕7 号),制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模范敬业奉献。

三、基本目标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履职尽责的“抗疫先锋”和教师为人师表、学生健康成长的典范。

四、基本原则

(一)坚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标准原则

(三)坚持庄重热烈、简朴高效的原则

(三)坚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原则

(四)坚持组织有序、广泛参与的原则

(五)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

五、活动主题

初心永擎,奋发有为;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六、活动内容

(一)学生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

以“相聚云端·品读经典·锤炼党性”为活动主题,以全校学生党员为活动对象,承办我校第五届学生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

总负责人:杨逸隆

责任单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

活动时间:2020年7月1日至9月20日

(二)党课教育系列活动

1、党员收看微党课。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2020年6月19日首场开始)。

2、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至少面向党员讲 1 次党课(2020年7月1日前完成)。

3、邀请专家讲党课。拟邀请先进模范人物或专家学者为师生党员开展云端线上党课(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

总负责人:陆海平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三)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1、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性教育大会。

2、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志愿服务活动。

3、“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总负责人:杨逸隆

责任单位:各本科生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0年6月29日前

(四)走访慰问老党员送温暖活动

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代表,关心帮扶老党员实际困难,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总负责人:陆海平 屈忠义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五)标杆院系创建成果总结推广活动

1、总结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与机制办法,编印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制度汇编。

2、总结学院党委已探索的党建工作典型经验。

3、总结凝练学院党委已创建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和育人载体。

4、全面启动运行学院党委已创建的“智慧党建”新媒体平台。

5、总结凝练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成果及推广示范与辐射带动成效。

总负责人:陆海平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六)重温入党誓词及新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活动

1、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2、组织全体新党员宣誓(线上)

总负责人:陆海平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总负责人:陆海平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八)传承优良传统迎70年校庆老教师座谈会

总负责人:屈忠义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

(九)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1、出台学院师德制度

2、编印师德典型事迹集

总负责人:陆海平 屈忠义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十)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评选表彰近两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总负责人:陆海平

责任单位:学院党委

完成时间:2020年7月1日前后

七、组织领导与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系列活动的指导。

(二)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

(三)突出活动主题

要把建党99周年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严格遵守自治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平稳有序推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四)做好宣传工作

要通过学院网站、水建院公众号、智慧党建平台、学院各类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五)总结活动成果

各党支部将“七一活动总结”电子版于2020年9月15前报学院党政办公室。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5日

上一条:关于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调剂学生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