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地质相关综合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28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初秋送爽,夏末余欢。在严格遵守内蒙古自治区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下,沉寂多时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迎来了参加地质类相关综合实习的2017级、2018级部分专业近三百七十名学生。时隔8个多月,按照课程教学要求,8月25日-9月4日,即将进入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将开展基于地质类专业课程理论知识理解的普通地质现象认识、岩层构造与地质结构辨析、基础工程勘察方法与设计,并练习和初步掌握专业仪器使用、地质图件解读及地质报告的编写等地质实习任务。

25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地质工程教研室李文宝、黄磊、许磊、刘志强和李钢柱等5名教师为返校学生代表召开实习动员会。会上指出,实习将分组进行,依次开展野外观测和室内图件编制等两大实习内容。鉴于目前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实习采取“学校-实习点-学校”的闭环管理措施,尽可能减少学生与无关人员的接触几率。

实习动员会

26日上午7:00,第一组实习班级18级水电班、18级农水班、18级土木班、17级地质班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于博学楼门口集合,有序乘坐校车前往本次实习的第一个野外实习地点——万家沟实习基地。

清晨出发

地质工程教研室相关教师在勤学楼202为第二组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地质剖面图学习目的及实际成图方法,并要求同学们独立绘制完成。

室内教学

实习点概况讲解

冲向下一个目的地

岩层产状特征测量

实测剖面操作练习

认真记录

与带队教师讨论

我院开展地质类相关综合实习教学工作,不仅仅可以让同学掌握野外地质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是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自然规律、地质现象与演化过程等的理解。通过实习,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相关学科的兴趣,锻炼了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并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复合应用型工科类大学生应有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水建院2019级学生校内测量实习拉开帷幕

下一条:我院党员教师裴国霞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