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2019级学生校内测量实习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8-2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八月,初秋,蒙蒙细雨纷至沓来,没有了七月末的狂热。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往一直在凉城县蛮汉山林场实习基地开展的测量教学实习,今年改为在校内进行,阔别学校8个月之后的2019级学子,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大二的一员。为加深测量学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强化测量学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熟练仪器的操作方法和技能,按照测量学实习教学安排,8月20日上午8:00开始,我院学生分两批次从家返校进行测量学实习。

21日上午8:00,第一批次的19级农水卓越班、19级水资班、19级造价班、19级测绘班、19级土木班在学办二楼测绘系办公室按顺序领取仪器,并由各班级班长以及各小组组长分配任务。21日下午3:00,各班级小组组长带领组员,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来到各班的测量实习区域。测绘系的指导老师们分别为自己班的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各班的控制点分布,并且介绍了测量教学实习任务,在随后的15天中同学们将依次完成踏勘选点、平面控制测量、高程控制测量和地形图测绘。测绘系的指导老师们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全站仪和水准仪的操作方法。21日晚7:30,各班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来到勤学楼的自习室中,指导教师再一次为学生讲授了外业测量的方法和流程。

22日上午开始,各实习小组组长带领组员开始前往本组实习区域,进行水平角观测、距离测量和四等水准测量,在此过程中测绘系的指导老师们也会在实习区域指导。

25日上午8:00,我院第二批次的19级学生陆续返校,在学办老师们的安排下有序的回到自己宿舍进行整理内务。26日上午8:30,第二批次开展测量学实习的19级农水班、19级水电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领取自己班级的仪器,测绘系指导老师同时也为第二批次的同学们划分了指定区域并对同学们进行实习前的实地教学。

测量学实习的目的在于巩固和深化课堂上的测量学基础理论知识,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为今后专业课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测量问题打下基础。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上一条:升旗仪式 | 迎接新学期,扬帆再起航

下一条:地质相关综合实习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