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0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测绘行业单位的合作,提高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9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8号教研楼207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刘秀副局长、人事教育处贾来根处长和所属二级单位航空遥感测绘院杨郁院长、地图院薛志忠院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石建军主任,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刘廷玺副校长、本科教学督导组王耀强组长、教务处王治国副处长、水建院陆海平书记、屈忠义院长、李昊副院长、测绘工程系有关老师,会议由屈忠义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廷玺副校长首先对测绘局刘局长一行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情况,重点分析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及学校其它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与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产学研合作的趋势与领域,强调学校应该聘任测绘局技术人员为兼职教师或客座教授承担本科教学授课、生产实习指导或技术前沿讲座任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着重在地域特色方面开展项目合作与科学研究,共建开放基地平台。教务处王治国副处长也介绍了教育部有关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要求及我校本科实践教学基本情况。

会上,刘秀副局长介绍了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及所属二级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测绘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他指出测绘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的合作历史较久,非常感谢水建院一直对内蒙古测绘学会工作的支持,这次签约仪式是以往合作工作的升华,也是以后合作的新起点,以此为契机,将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内蒙古农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实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优劣互补、互利共赢。

屈忠义院长详细介绍了水建院学科与专业分布及建设发展情况,对自治区测绘局多年来给予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测绘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支持,特别是我们国家高等工程教育加入《华盛顿协议》后,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必须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希望测绘局在学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在生产项目、科研项目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通过本次签约,将架起高校与行业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为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最后,屈忠义院长与刘秀副局长签署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6A0E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廷玺

7879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治国

7E76

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刘秀

6B23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屈忠义

74BF

会议全景

5E04

授牌仪式

7A7E

签约仪式

80FE

校企合作签约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举办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