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测绘工程系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测绘院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院测绘工程系开展了内蒙古自治区测绘院观摩学习活动,全体测绘工程系教师及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学习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全体成员在测绘院听取了由测绘院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倩同志以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方式及成果应用为主题的座。马主任从对测绘院的简介、NMG-BDCORS系统介绍、精密三角高程测量新规程工程测量四个方面入手,介绍了测绘院的单位性质、组织机构、人员编制、主要职能,以及1:10000航测-外业、大比例尺测图、其他工程测量等方面。接着,大家参观了全自治区GPS连续运行参考站网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该站的运行情况和工作机制。之后参观学习了基于航空和航天遥感影像制作DEM,生产正射影像正射影像矢量化等实践活动。最后,对先进仪器设备进行参观学习,如水下地形的无人船等

通过本次在内蒙古自治区测绘院的观摩学习,师生与测绘行业的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开拓了眼界,汲取了工程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尤其让测绘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体会到专业自信、自豪感,而且切身体会到科学技术是生产的主要推动力的深切含义。

 

57646

活动全景

437CE

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倩

44699

李瑞平老师讲话

5E059

活动学生

580D6

活动老师

3E754

参观仪器

51FAF

参观现场

50D5C

参观仪器

59932

参观仪器

5AE59

活动合照

上一条:我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下一条:任理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