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1130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康跃虎研究员研究出了有限元等微灌系统水力解析和设计方法,系统开展了土壤植物大气系统(SPAC)水分化学物质循环与调控、农业节水(喷微灌)、咸水/微咸水灌溉、盐碱地农业与盐碱地植被建设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的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题目:喷微灌节水增产机理与农田水分精准管理,报告分为问题的提出喷灌节水增产机理与农田水分管理微观节水增产机理与农田水分精准管理干旱半干旱区滴灌农田精准水盐调控四部分,此外康跃虎研究员还就相关耗水过程中指标监测设备自行开发以及研究方法介绍了自己的思路、方法、心得体会。康跃虎研究员讲座研究思路缜密,环环紧扣,为我院师生提供了科学研究思路整理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事业与思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我院师生积极聆听了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第1期)开班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工程教育认证主题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