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第1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晚7:00,学院党委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第1期)开班仪式在教研8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院长屈忠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力,团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郭祎天参加了开班仪式。郭祎天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183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了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班培训对象是预备党员和转正1年内的新党员,培训总学时为24学时。培训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坚定党员信仰、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培训内容重点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明确的政治理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知识技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创新理论、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培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屈丰富老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党性修养、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课过程中例举了大量正反两方面的和典型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教育性很强,易消化吸收,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讲授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

院长屈忠义参加开班仪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力参加开班仪式

团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郭祎天主持开班仪式

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现场

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和杨培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