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和杨培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我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和杨培岭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黄冠华教授关于多尺度农业水文过程对变化环境响应及定量模拟从田间试验和模型模拟等角度进行了大量研究,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的研究成果。杨培岭教授针对生态灌区建设理论与模式、污染物运移及盐碱地改良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研究,并形成了大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黄冠华教授本次报告题目:多尺度农业水文过程对变化环境响应及定量模拟,报告分为“背景问题”、“农业水文学的发展”、“农业水文学研究趋势与问题”与“农业水文学存在问题”四部分,此外黄冠华教授还对该学科进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黄冠华教授讲座研究思路缜密,环环紧扣,研究方法新颖前沿,为我院师生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事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杨培岭教授本次报告题目:农业水土工程中的分形应用,报告分为“分形概述”、“分形在自然景物模拟中的应用”、“分形在土壤科学中的应用”、“分形在虚拟植物模拟中的应用”与“分形在灌溉设备中的应用”五部分。杨培岭教授讲授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我院师生积极聆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

黄冠华教授以:多尺度农业水文过程对变化环境响应及定量模拟为题做报告

杨培岭教授以农业水土工程中的分形应用为题做报告

上一条:学院党委及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通过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验收实地复核工作

下一条: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第1期)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