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武汉大学史良胜教授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3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上午,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史良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史良胜教授在水肥盐迁移转化、数据驱动农田管理、数字水利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的研究成果和实用技术。

史良胜教授本次报告题目:数字水利的一些思考和探索。报告从智能观测、智能解译和智能建模三个角度,介绍了武汉大学数字水利与人工智能团队的研究进展。探讨了农田观测一些新手段和技术;介绍了不同的数据解译方法,特别是深度学习技术;介绍了三种不同的建模方式:基于复杂物理机制的数据同化模型;基于一定物理机制和大量数据的回归模型;纯数据驱动模型。最后,介绍了武汉大学新一代数字水利实验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史良胜教授讲座研究思路缜密,环环紧扣,研究方法新颖前沿,为我院师生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我院师生积极聆听了专家的讲座,并踊跃向专家提出问题,史教授一一解答,师生受益匪浅!

88D3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专家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