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8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实践潜力。12月5日下午,我院于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2020年•灌溉不止于灌溉》的创新创业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吕名礼董事长进行创业经验分享。我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出席、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会议伊始,陆海平老师为本次论坛致辞。随后,吕董事长以灌溉之痛、食品安全之痛为引,分析了内蒙古自然环境、农业发展以及灌溉现状,并结合自身经验做法、创业经历,从而提出了华维公司的解决之道。通过吕董事长的介绍,同学们更深地体会到创业道路的曲折,但克服困难最重要的是不怕苦难的信念、是不服输的劲头、更是一往无前的精神!在活动尾声,吕董事长希望同学们来到集团实习,非常欢迎志同道合者加入华维。

最后,陆老师作出总结。他讲到,吕董事长是一位出身于农村、毕业于农大、服务于农村的企业家,他的职业生涯中贯穿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了“让天下种植者轻松赚大钱”的初心使命,从而打造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华维之路,也开辟出一条靠科技、靠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华维之路。

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兴趣。也让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刻苦学习,提高本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毕业后到高科技前沿公司就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发挥聪明才智,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奏响亮丽新农村的新时代乐章!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

学院院长屈忠义

A8D1

董事长吕名礼

会议观众

会议全景

上一条:武汉大学史良胜教授来我院进行农业工程博硕士学科进展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学院党委及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通过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验收实地复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