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19级建筑学班召开线上线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自我学习能力,以及对考研和工作的了解。12月19日下午2:00,19建筑学班在逸夫楼307教室召开线上线下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班主任周海龙老师主持,19级建筑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邀请了我院12级建筑学毕业生魏楠同学(2017年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现就职于同济建筑设计四院),15级建筑学毕业生李娇(现就读于北京建筑大学研一)和王倩玉(现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研一),以及16级建筑学专业的刘清格同学(保研到大连理工大学),四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她们的成功经验。


首先是魏楠同学的分享,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注重建筑热情的发掘,不忘初心,无惧改变,要在本科期间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幅设计作品,注重培养自己的个性,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接下来,李娇同学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从她的分享中,可以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考研择校很重要。其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科学制定复习计划,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最后李娇同学给大家送上忠告:学会看,学会分析,学会总结。


然后是王倩玉同学的分享,有关考研目的,考研复习计划,快题复习计划,了解学校考试内容。具体实施方式有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认真完成每次设计,多听讲座,关注优秀公众号,拓宽自己的视野,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专业课阅读书目。

最后是刘清格同学的线下分享,主要关于考研的总体规划,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


分享结束后,开展了线上线下考研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益颇丰,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整个活动期间气氛活跃,互动氛围良好,并在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向学姐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合作开展“泄水建筑物事故闸门不同底缘型式的水动力特性研究”水工模型试验课题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