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合作开展“泄水建筑物事故闸门不同底缘型式的水动力特性研究”水工模型试验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0-12-2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以就业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办学、专业共建。12月17日晚,我院于水工实验室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合作开展了“泄水建筑物事故闸门不同底缘型式的水动力特性研究”水工模型试验课题研究。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王亚东一行莅临实验室现场指导试验。我院院长屈忠义、党委副书记杨逸隆出席。

本次试验是在原绰勒电站尾水事故检修闸门动水关闭水工模型试验研究的基础上开展。通过加宽闸门厚度,更改闸门底缘型式,安装压力传感器,改造闸门和堰板启闭机构,测试闸门不同工况下的水动力特性。以进一步分析事故闸门底缘型式对闸门动水关闭过程中下吸力的影响,研究泄水建筑物事故闸门不同底缘型式闸下水流流态、闸门门体及底缘的压力分布以及闸门关闭过程中闸门的压力变化趋势。试验过程中,王亚东院长对试验测试方法和屈忠义院长交换了意见,并对试验小组的数据分析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王亚东院长希望在两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本次课题研究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设计院和水建院在科研合作、党群共建、捐资助学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为自治区培养更多优秀的水利人才。

本次课题研究的合作,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利用设计院的工程设计经验等资源条件,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自治区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上一条:我院19级建筑学班召开线上线下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共产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