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从学业、生活、就业三方面针对性帮助学生,我院于5月19日下午3:00在水利楼502会议室举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水建院院长屈忠义,副院长马龙,帮扶人及帮扶对象。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逸隆主持。

会议伊始,杨逸隆老师指出目前存在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三个方面的帮扶问题,宣读了需帮扶对象及其帮扶人共69对。

屈忠义院长从就业难,学业差,家庭困难三个方面讲述了帮扶意义及具体方法。他表示,目前就业存在老师、用人单位急,学生却不着急的现象,我们应该主动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去锻炼、学习、提高。对学业差的学生,最主要是要找到学习差的原因,同时班主任应与相关代课老师沟通或利用同学资源帮助该同学学习。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帮扶形式多样,帮扶老师应主动找学生沟通了解其情况,通过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团队实习机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屈忠义院长还指出帮扶人应根据个人计划针对性制订相应计划并在学院备案,并指出本次帮扶计划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切实推动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对帮扶活动的落实,是进一步贯彻与落实党中央关于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政治任务的具体实践!


53A7B

水建院院长屈忠义

474DD

水建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

55D88

水建院副院长马龙

544E7

帮扶人及帮扶对象

58383

启动仪式现场

上一条:我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暨校企合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