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2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1-06-1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公布了2020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全国高校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了671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305个专业通过了认证。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期间毕业的学生将享受在《华盛顿协议》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已经通过认证,这次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是首次参加认证。目前专业认证已经成为衡量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标志,特别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验收确定,专业认证是基本条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学院其它专业,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上一条:精神永不变,薪火代相传——水建院走访慰问退休老教授

下一条:水建院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国家记忆》统编教材系列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