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学校和五原县校地合作,实现校地融合党建引领、科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6月19-20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我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五原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五原县新公中镇党委、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建科技小院、科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联络员边建平,成员闫安、徐倩,五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维君,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院长屈忠义,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旺,五原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靳存旺,五原县新公中镇党委书记邬晓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弘宇、副秘书长张涵泊及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代表、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五原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成员、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党员干部、新公中镇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日下午,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五原县河套农耕文博苑,参观了内蒙古河套农耕文化博物馆及二十四节气广场,深入了解了河套地区的农耕文化及民俗历史。

20日上午,活动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新公中镇科技小院举行,五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维君出席活动,并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站”揭牌,这也是全区高校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站。

任维君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性地构建校地一体、上下联动、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必将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继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清禄部长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深化与五原县校地合作,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引领校地融合、科教融合,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启新时代融合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内蒙古青少年科普研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秘书长边建平,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旺,五原县新公中镇党委书记邬晓清共同为基地揭牌。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书记屈忠义表示,“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站”和“内蒙古青少年科普研学教育基地”的揭牌,必将成为学校和五原县校地党建合作新的里程碑。他说,作为全国高校第一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在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扎实推进党务与业务、服务的融合,守住“一颗心”,把住“一条线”、高举“一面旗”,在党建的引领下,把“科技小院”打造成为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科技小院校地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建成成果,并现场听取了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关于“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专题培训。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在听取当地政府、农民代表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路和看法后,就“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谈了几点看法,希望校地双方聚焦国家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提高政治站位,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等方面,走深、走实、走活、走远、走高,走出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孙宇乐谈到参观后的体会时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党员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五原县隆兴昌镇两万亩盐碱地改良示范区,参观了五原县现代农业质控服务中心科技建设成果展示、黄河水滴灌设备、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团队盐碱地改良核心示范区。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对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与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06AC

在科技小院举行系列活动

24911

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站揭牌仪式DC6D

内蒙古青少年科普研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参观内蒙古河套农耕文化博物馆

开展“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题培训

参观科技小院校地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建成成果18902

召开研讨会听取各方建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观五原县现代农业质控服务中心

参观盐碱地改良核心示范区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时光不负追梦人——我院举办2021届“致青春”主题毕业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