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12月29日,学院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陆海平主持会议,现场对16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

16位党支部书记聚焦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党建促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上一年度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现场述职。

陆海平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特别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工作业绩的理念,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师生,全院师生由衷感党恩、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七个有力”为基本要求,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对标争先”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突出抓党建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引领取得新进展,推动办事开局取得新气象,推动学科专业取得新发展,推动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推动立德树人取得新亮点,推动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推动校际联系取得新拓展,推动校庆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全面对标争先,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实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各支部均针对2020年党建述职学院党委点评指出的问题做出回应和整改;均查找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陆海平强调,各党支部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要求、最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围绕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完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三个重点,持续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发展机制,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

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还对16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十件大事盘点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总结与2022年申请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