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2022 年度“南方测绘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暨虚拟仿真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7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7日上午,我院采用线上、线下双会场模式于水利楼5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 年度“南方测绘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暨虚拟仿真教学经验交流会。

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总经理王贺祥,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副书记郑晓波、副院长史小红,学院教学督导组王耀强、葛岱峰,往届参赛学生代表梁韶卿、王炳出席本次活动,测绘系教师、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测绘工程系系主任李瑞平主持本次活动。

李瑞平从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内容、发展历程、我校历届参赛情况等方面对大赛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王永江对我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学院下一步要在精耕细作、挖掘潜能、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开创技能竞赛新模式、新品牌,进一步激发和调动技能竞赛活力,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的良好育人氛围。

郭宝宇做了题为“新形势背景下虚拟仿真教学实训系统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对人才培养的更高要求以及虚拟仿真教学实训系统创新实践的益处优点,并祝愿我院此次赛事成功举办、我院学子能取得佳绩。

学生代表梁韶卿强调要加强平时训练,在平时训练要加强精度、准确度,在训练过程中要与队友积极交流、讨论,遇到问题时积极请教老师。王炳对参赛意义和参赛收获进行展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强调要加强团队交流协作,全力以赴,认真备赛,要熟知赛事规则,就测量程序设计的多种实用学习方式进行了分享。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大赛对更好地发挥我院测绘学科特色,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有着深远意义。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线上走访考察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