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同心战“疫” 我们必将胜利
发布时间:2022-10-0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统筹调度,精心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党员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戮力同心,汇光成炬、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红色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紧急响应,冲锋在前,向着疫情最前沿火速集结

面对多点式、散发式的疫情态势,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学院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党委会扩大会议,针对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三类群体分别成立三个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核酸检测场地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数据核实工作。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学院党委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解决,先后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全体研究生大会,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逐一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学院党委先后组织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用餐的倡议书》《呼和浩特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校园疫情防控倡议书》《抗疫有我-“不点外卖 不网购”倡议》《青春出列 战疫有我--致全体在校学生的倡议书》等倡议;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的通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编写发布《勠力同心 “疫”起战斗——致水建院全体师生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文件通知10余件,及时将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宣传落实,取得较好的效果。

闻令而动,向需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抽调部分党员,加入学校“帮厨”临时党支部;针对学院研究生住宿分布复杂情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在宿舍线上学习实际,将党支部建在学生宿舍里,成立水建院研究生防疫服务临时党支部和水建院研究生帮扶互助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强化我院研究生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服务能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学院现有教师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10个和临时党支部3个,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征尘未洗,使命在肩,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绝对担当

党员先行,燃起志愿服务“一团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广大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共有270余名师生党员先后加入水建院学生志愿服务队、水建院教师应急志愿服务队、水建院西区预备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参与校园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做好校园日常巡逻和校园外围的值守,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佩戴口罩;在公寓门口值守,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用品;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统计汇总数据;在食堂门口负责扫码测温等一系列工作。每名师生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用担当和责任共同守护着校园的安全。

牢记宗旨,凝聚服务师生“一条心”。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立足疫情实际,结合专业特点,转变教学理念,优化线上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式,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不中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履行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的主体责任,多措并举为学生排忧解难,全力做好学生后勤服务工作。学院党委统筹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教职工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实行建库动态管理;学生工作办公室建构公寓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教学管理办公室编制《线上教学运行日统计表》,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规范、高效、平稳进行。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学院党委将以担当、务实擦亮学院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荣誉称号,组织带领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同心战“疫”,我们必将胜利!

4DEC1

1A0E6

34A7A

26654

2BA31

上一条:线上教学有秩序、教书育人有温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下一条:闻令而动抗疫情 党员先行做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