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线上教学有秩序、教书育人有温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0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时空割不断师者默默奉献、诲人不倦的深情;网络屏蔽不了学生敏而好学、追求卓越的信心。”疫情发生以来,线上教学再度重启,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教学的脚步不曾停歇,线上授课平稳有序进行;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在疫情大考面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动教学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奋力书写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扎实育人,线上教学有秩序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对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灵活开展在线教学,多平台有机组合使用,线上教学与线下答疑有机结合教学,学生课前自学与课上直播教学融洽结合。为有效掌握学生在线听课、学习情况,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弹幕、投稿、习题测试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并通过长江雨课堂随机提问、点名、留课后作业等方式来全面掌握学生在线学习的质量状况。

立足课堂,思政引领有温度

学院坚持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充分发挥任课教师课堂主体作用,利用好课堂主渠道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通过课程思政这个有力抓手,教育引导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在规定时间段内检测核酸,近期不点外卖、不网购、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遵守规定、不添麻烦、不要抱怨、不在网上散播负面信息,安心读书、静心求学,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绷紧质量,教学效果有保障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主动深化教学管理、强化听课督导、优化服务学生需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根据课程类型、课程特点、课堂组织形式进行综合把握,组织安排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教师同行,通过查课、听课和检查相关材料等方式监督检查线上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情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全院师生将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扎实推进教学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开创特殊时期教学工作新局面。

60C19

2E4C1

3638A

上一条:勇担使命 在疫情志愿服务中淬炼入党初心

下一条:同心战“疫” 我们必将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