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勇担使命 在疫情志愿服务中淬炼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近期,呼和浩特市正在遭遇最大、最难的一场“战役”。我们与新冠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持续存在,作为高校,面临的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压力即是考验,挑战更是历练。我院学生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有不少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2022级新生的乔宇德,在学院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就毅然选择了加入。“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00后的有志青年,我们已经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选择挣扎中,让我们踌躇不前。因此我心中有一个疑问,在疫情当下的今天,我们究竟可以做什么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切在今天得到了答案:在抗疫期间,我们农大学子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我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我的工作是督促每位就餐同学有序扫码进入餐厅,虽是小事,但我认为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入党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召,是一种使命和担当。”怀着这样的想法,乔宇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贡献出一份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于锦煜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态度与决心,报名成为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当我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后,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我一样怀着抗疫之心的同学还有很多,我的任务是负责在食堂内疏导就餐学生,引导有序就餐,提醒大家保持好一米间距,戴好口罩,虽然比不上医护人员和在户外站岗的同学辛苦,但我也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志愿服务工作使我明白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真正含义,‘为人民服务’对我来说不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态度、一种信仰。我希望有更多同学像我一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相信大家也会有跟我一样的体会。”

黄鑫媛是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自大一入学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她看来,义不容辞的加入到农大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觉悟。“在扫码督查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有的在餐厅帮厨、有的在测温厅观察动态、有的在校园巡逻、有的在宿舍门口值守,他们不惧寒风,只为保证更多同学的安全;他们不怕苦累,不吃饭也要站好这一班岗;他们不畏艰苦,即使疲惫不堪也要帮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真切的所见所闻让我加深了对党的认知,也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这是荣誉,更是一个党员的使命。”越是危难之处越能锤炼党性,越是关键时刻越显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我立志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像这些志愿者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一线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勇向前,把入党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时代考验中,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还在持续,志愿服务者们勠力同心、聚沙成塔,学生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疫情终将被战胜,胜利属于我们!

1AB7C

4D4D0

23BB3

672BA

3EC20

上一条:师者无畏 追光逆行

下一条:线上教学有秩序、教书育人有温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