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评估中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12-0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2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生态站”)建设管理,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生态站作用,在各地开展自评估基础上,组织专家从数据观测、科研产出、成果应用、条件保障、人才培养、机构建设等六个方面,对166个已建成站近五年(2017-2021年)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并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评估分级。最终评估结果为优的生态站32个,良54个,中56个,差24个(名单见附件)。其中,技术依托单位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结果为优秀,名列全国第一。

早在2019年,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位就在全国190个生态站建设管理综合评估工作中脱颖而出;并在2021年,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设立的第二批6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

今后,生态站将继续认真按照《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要求,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基地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站在承接各类科学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普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支撑保障我国林草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9CAD

1D03F

1A12D

137D2

C4C67

C9F8A

3E358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