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塔娜同学荣获20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发布时间:2013-06-23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21日晚7:00,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20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颁奖晚会,内大、师大、呼职等近5所学校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晚会活动,同时,我院积极分子及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次晚会以“敦品励学·成才圆梦”为主题,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自信与蓬勃。首先,由内蒙古大学艺术院为大家表演开场舞《祝福》,现场气氛很热闹。接着,由领导致辞并揭晓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提名奖,我院09级水利水电2班石慧强同学荣获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提名奖并获得5000元的学校创业基金。然后是由我校学生演唱的串烧歌曲《我相信》,歌曲积极向上,振奋人心,具有青春的朝气。在颁奖环节中,主持人让大家观看了每位获奖者的感人故事,从他们的奋斗足迹里感受青春的魅力,同时,我院10级水利水电2班塔娜同学荣获2012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并获得10000元学习创业基金。

    塔娜同学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的一个贫困牧区,从小患双侧股骨头脱臼,童年是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走过来的,尽管这样,但她一直没有因为疼痛而放弃学习,在大学期间,她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国家水利之星提名奖及多次的助学金等。2011年-12月22日,她在病床上完成庄严的入党仪式。“桃李之星”评选组委会这样评价顽强的塔娜——病痛打不垮、贫困磨不坏、灾难撞不倒,坚强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长。身体被命运抛弃,心灵却唱出强者的歌。病书当前,昂然挺立,你的乐观奏响了生命的强音。站在领奖台上,手握沉甸甸的奖杯和鲜红证书的塔娜激动的说:“坚强是我的信念,我知道,无论是在我的求学还是生活之路上,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我觉得,坚强的活着就是快乐的!”她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毅力诠释了年轻人的风采,传递者青春的正能量,让在场所有观众从心底为她竖起大拇指。

    颁奖活动中也有《故乡的奶茶》、《神奇的二人台》、《亲吻祖国》等独唱,演唱者们精彩的表演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接着,由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带来的一段情景诗朗诵《青春与梦想》,深情的朗诵,表达出对青春的无限感慨,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在一段舞蹈《旗帜颂》后,获奖者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今天这感动人心的一刻。晚会到此结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桃李之星”们的事迹对大学生的影响至深,为全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让青春点燃激情,让激情创造梦想。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3年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