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爱心 温暖心房
发布时间:2008-06-14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水建院全体党政领导、水建院05级环工(1)班班主任及班级同学前往内蒙古医院病房看望病重的于颖同学,并带去鲜花、慰问品以及水建院全体师生的深切关怀。

于颖,我校水建院05级环工(1)班学生,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红庙子镇西水地村三组人。2007年冬天,于颖在内蒙古医院检查出患有免疫方面的疾病,在北京多家医院检查治疗,通过服用激素药物使病情得到暂时控制,但是长期服用激素药导致双侧股骨头严重坏死,行动异常艰难,但这并没有将这个乐观的女孩击倒。相反,她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病痛一次次的侵袭着她,但她只是咬紧牙关,仍然每天迈着艰难的脚步从宿舍到教室坚持带病上课,从宿舍到教室的短短路程,她竟然得走上四十多分钟,每走一步就是一次疼痛的折磨。看着她一步步上楼梯艰辛痛苦的样子,总是让同学们心痛不已,只能强忍着眼泪扶着她慢慢的走进教室;上课的时候,她总是忍受着剧痛坚持到下课,从未迟到、早退。她说,自己是班级的一份子,不能拉班级的后腿。这个坚强的女孩自入学以来就严格要求自己,连续获得专业奖学金,就在病重期间依然坚持学习、参加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学期开学以来,由于病情加重,于颖不得不住院接受手术治疗,但高达15万元之多的手术费用对于家境贫困的她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得知这一情况后,水建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号召学院全体师生为于颖献爱心。在短短四个小时内,为于颖筹得捐款20000元,这是水建院在赈灾捐款之后最快最多的一次捐款。

13日上午,水建院党政领导一行前往内蒙古医院病房看望于颖同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强将捐款交到于颖手中。学院领导亲切的询问了于颖的病情,高度赞扬了她带病坚持学习的自强不息、坚强乐观的优秀品质,并鼓励她要坚强勇敢的同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于颖坚信的点了点头,病房中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一刻充满了无限温暖。

于颖同学坚持不懈的精神、顽强的意志让所有人敬佩,也让所有人感动。爱是阳光照亮心房,爱是甘露滋润喉咙,爱是于颖心中的希望。大家一起为这位坚强乐观的花季少女祈祷,祝她早日康复回到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院领导将捐款交到于颖父母手中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08年6月14日

上一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李畅游校长深入我院2005级水资班开展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