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院五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10-07 编辑: 浏览次数:

轻袭一身硕果华裳,秋竟也这样走来。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我院迎来了五十华诞。10月2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院五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内蒙古水利厅原厅长赵文元、原副厅长乌云毕力格、内蒙古组织部副巡视员樊忠、原水建院老领导胡春、张树春,校党政领导李畅游、郑俊宝、高晓英、王林和、侯先志、李金泉、侯晨曦等出席庆典活动。

大会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强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着热烈的掌声,带着崇高的敬意,青年教师向老教师、校友代表献花。会上,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廷玺作重要讲话。刘廷玺院长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分别从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50年来学院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展望了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

五十年风雨沧桑,五十年奋斗不息,半世纪成绩辉煌!刘廷玺院长说,感谢各位领导、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友人一直以来为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的发展与建设。“承藉禹风,囊萤酬志”,五十华诞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又是一个满怀豪情的新起点。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和各届校友的关怀和支持下,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定能承载着新的梦想,乘着五十年庆典的强劲东风,学院全体老师会不断学习,大胆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这片文化的绿洲更加郁郁葱葱!

我校校长李畅游代表学校向学院五十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成果和现状,对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五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他说,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恪守“承藉禹风,囊萤酬志”的院训,热情传播科学思想,大力发展科学理论,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业绩,将教学、科研、生产三者结合起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学院依托自治区地域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自治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学校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按照总理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集中精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把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大学办好。

校友内蒙古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路二文代表发言。他说,五十载栉风沐雨,五十年春华秋实,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各项工作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我们重返校园心情无比激动,为学校与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学院严谨治学以时代重任为己托,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校友们志存高远,延续了农大人勤勉求实,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母校的栽培,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教师代表舒子亨和学生代表李龙分别发言。

随后,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友会成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五十周年庆典文艺汇演。

 

          五十周年庆典大会                         青年教师向建院老教师、校友献花

  

            李畅游校长致贺词                              刘廷玺院长讲话

 

           王耀强书记主持大会                         建院老教师舒子亨发言

 

      我院教师合唱校歌、《五星红旗》                   校友李妮华演唱《青藏高原》

  

        哈斯敖登表演舞蹈《天边》                      兰狄演唱《给心放个假》

 

  龙梅演唱《陪你一起看草原》、《牧场飘香》       领导、校友等与会人员和演职人员合影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上一条:水建院举行2007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分专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五十年院庆祝贺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