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水利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以及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我院于6月13日上午10:00,在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李贵宝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新时代治水思路与改革发展——兼论河长制”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屈忠义主持会议。

讲座伊始,李贵宝教授详细讲解了涉水管理的基本概念,例如,“工程水利”(水利1.0)、“资源水利”(水利2.0)、“生态水利”(水利3.0)和“智慧水利”(水利4.0)等四个阶段以及新时期的治水思路,认真剖析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涉水方面的论述以及对涉水的要求,河湖长制的建立背景和职责要求。最后,李教授要同学们提高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屈忠义院长总结到:“学院已经列出行业专家进校园、企业专家进学院,优秀校友进课堂的“三进”计划,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专家、企业家、校友来校做报告,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从专业学习中,找到人生发展方向,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人生理想。”


屈忠义院长主持会议

李贵宝教授做“新时代治水思路与改革发展——兼论河长制”的专题讲座

我院师生认真听讲


上一条: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下一条:我院召开会议部署推进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