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习强国,党员先行;奋进追梦,争做先锋”主题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3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使“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习强国,党员先行;奋进追梦,争做先锋”主题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29日下午在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哈斯巴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参加了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和教授担任评委。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主,重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复赛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共遴选出学生组10支队伍、教工组9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四个环节,多角度呈现了师生党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诚合作的团队风采;学生组还设计了命题演讲环节,参赛组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以心谈新’”、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扬“红船精神”、我眼里的祖国·2019”三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决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环节。

最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荣获教工组团体一等奖;图书馆党总支、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机关第一党总支荣获教工组团体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一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二队、后勤党总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荣获教工组团体三等奖;机关第一党总支张卫中获得教工组复赛个人第一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荣获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荣获学生组团体二等奖;外国语言学院党委、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沙漠治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农学院党委荣获学生组团体三等奖;外国语言学院学生党员王建荣获学生组复赛个人第一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王子同学获得命题演讲最佳风采奖。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等六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保持一颗初心、高举一面旗帜、树立一个标杆、带好一支队伍、守好一块阵地、创新一套方法,落实好分党委(党总支)“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全体共产党员要主动“对标争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强国,党员先行;奋进追梦,争做先锋”主题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参会领导及评委

参会领导及评委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参赛组学生党员代表演讲

参赛组学生党员代表演讲

参赛组学生党员代表演讲

有奖问答环节

优秀组织单位奖

教工组团体一等奖

颁奖环节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公开党课观摩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