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外教师代表,九三学社成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晓丽教授,中国民主同盟成员、李洪玉副教授,中国农工民主党成员、白燕英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庆祝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大会。院长屈忠义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对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水利工程系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郭金燕、贾德彬、李平、姚姣转、韩倩倩、姜彦同、刘利玲、贾琼、胡敏、孙宇乐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李超、王丽萍、姚占全、陈爱和、王丽丽、王力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全栋、裴成霞、孙宇乐、薛慧君、贾德彬、穆龙、李炙洋、姚占全、芒来、张鑫、郑晓波、李聪聪、闫建文等13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胡敏在发言中分享了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落实“七个有力”书写“奋进之笔”、创新管理狠抓党建彰显示范效应、立足理论学习强国加强思政教育、搭建载体活跃党建用“微”力量实现“大”目标和为民排忧解难促进成果转化依托“科技小院”助推科技精准扶贫落地生根,践行“学在心间、做在田间,把科技论文写在河套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郭金燕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增强党员意识,做“解放思想、笃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模范;一定增强群众意识,做“遵纪守法、服务师生”的模范;一定增强先进意识,做“廉洁自律、开拓创新”的模范,一定增强实干意识,做“爱岗敬业、维护大局”的模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超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求真务实,敬业奉献,探索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新途径;继续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扛下来;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党员和师生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代表全栋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并用一首《浪淘沙七一感怀》——“南湖初始航,破浪汪洋。何言风雨万千重。最是当年发心处,无问西东。奋进数十载,华夏腾飞。今日国威胜汉唐。可喜神州人更好,心与君同”与大家共勉。

新党员代表张菊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党员郑重承诺:一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模范遵纪守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一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主动“对标争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定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45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致以崇高的敬意。陆海平总结回顾了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并对党支部工作、党员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新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七个有力”要求,主动“对标争先”,做到“六个要”,即要保持一颗初心、要高举一面旗帜、要树立一个样板、要带好一支队伍、要守好一个阵地、要创新一套方法;党员领导干部、各环节负责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前谋划,先学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先改起来;全体党员教师都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子,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都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全体学生党员要正确行使党员权力,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周围团员青年共同进步;全体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做到“四讲四有”,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学习楷模,树立工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力当生活榜样,给学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陆海平号召全体共产党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奏响学院发展的新时代乐章。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党员宣誓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胡敏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郭金燕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超发言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代表全栋发言

新党员代表张菊同学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上一条:我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习强国,党员先行;奋进追梦,争做先锋”主题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