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全体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9-1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新华社全文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9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了回信的重要新闻,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回信内容,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新闻联播,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热议回信内容,掀起学习高潮。

全体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农林院校的师生,为涉农院校办学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根本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结合起来,与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结合起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师生代表集中收看《新闻联播》

陆海平(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涉农高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新时代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我校作为自治区唯一的高等农林院校,全校师生既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大学初心、不忘教育初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研究落实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建设好“金专”“金课”和实践教学“高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王丽萍(学院党委委员、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习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的涉农高校再次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两个重要问题。我本科和研究生都在农业高校的农业类专业就读,现在又在农业高校工作。作为具备一定农工科专业背景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既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也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培养新时代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晓波(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习总书记的回信给涉农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涉农高校的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办学使命提出更高要求。全体师生深受鼓舞,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找准办学定位,调整专业方向,优化课程设置,培养优秀师资,加大科学研究,抓住发展机遇,为内蒙古“三农”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爱农支农新型人才,为内蒙古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为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多科技支撑,为科技兴农注入强劲动力,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内蒙古农业大学责无旁贷,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李平(自治区教学名师、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系教授):感谢习总书记对我们农业院校的关注,我们以后会更加注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接地气,注重应用与实践,让科研实现真正落地,推动科技兴农、科技兴牧。

姚占全(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主任、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总书记给我们涉农高校的回信给了我们搞好专业与学科的信心和力量,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信指出了我们今后发展和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以总书记的回信和批示指示精神作为我们的政治任务,与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立足自治区经济发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优化专业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自治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力(学院团委书记):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欢欣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新时代,涉农高校肩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美丽幸福中国的重要使命。我们作为涉农高校的辅导员老师,一定会高度重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贯彻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跟新农科发展方向,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争做“一懂双爱”优秀人才,在农业农村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以打造天蓝山青水净、食品安全、生活恬静的美丽幸福中国为目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芒来(土木工程系教师、结构市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为重要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涉农高校、教师、学生从不同角度回答了“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的根本性问题。作为涉农高校的教师,看完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信心和决心,跟家坚定了加强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多研究出可落地的科研成果的信念。我相信在全国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三农”事业一定会有崭新的面貌。

上一条:2019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