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参加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的本地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共计147位学员参加学习。我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2019年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10月15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开班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

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示范培训班上,4位专家分别作了4场专题报告: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写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专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他强调,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构建好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贯通到高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当中。他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高校要写好奋进之笔、弘扬奋进文化、建设奋进支部,做到师生兼顾、神形兼备、内外兼修、标本兼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创新,书写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作专题报告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冬生作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介绍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如何做到真学真信、怎样才会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强调要继承毛泽东“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落实邓小平“制度建党”的改革嘱托、突出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要求,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新风尚。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冬生作专题报告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黄百炼作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专题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什么依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从严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代要求,以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方法。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黄百炼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处处长王晓宁作了《把握新形势,找准着力点,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等6个高校院系在示范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分6个小组就院系党组织建设如何做到“五个到位”、院系党组织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分组讨论,在培训班总结会上,6个小组进行了大会交流。

本次培训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和纪检委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