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3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牢记历史使命,做忠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学院于2019年11月29日在博学楼309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耀强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副书记杨逸隆,党委组织员、党校教务长陈爱和,团委书记王力、教师代表王思平、学生辅导员王丽丽出席开班仪式。团委书记王力主持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他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在学习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消除贫困、科技创新、强国强军、民族复兴……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目标,陆海平书记希望同学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杨逸隆老师围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坚定矢志不渝的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三方面进行讲解,突出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党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党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主旋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科研能力,提高创新能力,主动参加双创活动。

学院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王力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师生合唱国歌

陆海平书记讲话

杨逸隆副书记讲课

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面向团旗宣誓

宣誓人学生代表季亚新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源环境系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