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源环境系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在水利楼513召开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和地质工程等专业的本科教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研讨会。系主任高瑞忠教授就学校和学院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精神及指导意见给全系教师进行了传达,并且关于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开展的相关修订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调研国内多所具有本专业不同层次的高校,并对比分析本专业与这些高校专业差距和优势,我们的培养方案尽管经过三轮专业认证,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仍需持续改进,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密切结合,且依据学校修订精神适当增加修读学分,单设水文水资源导论、水文统计和专业英语等课程。

资源环境系王丽萍书记就环境工程专业修订开展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于学生反映现有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李文宝主任就地质工程现有培养方案的学分数量、课程组成、专业教师和专业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朱仲元、黄磊、刘小燕和王利明等老师先后对于各专业培养方案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刘廷玺副校长作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听取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后,就学校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精神,结合资源环境系各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解读。刘老师指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和地质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密切结合农大的特色优势以及社会需求,学分增加要在充分调研全校专业后,学校给出统一的指导意见,对于工科类专业全校可以统一,培养方案要强化基础,关注素质教育,重视实践教学,专业人才适用面要广,专业课程可以适当压缩,聚焦核心课程,如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有四门核心课程,包括水文学、水资源学、水环境学、水生态学和水工程学。刘老师为资源环境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的修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刘廷玺副校长参加会议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和地质工程等专业的本科教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院1个党支部、1名党务工作者分别获2019年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