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空中答辩,相约云端”——记水建院2020届毕业生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毕业在即。水建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立足学院特色与专业特点,有序部署、科学安排,第一时间按系(教研室)分别召开毕业答辩工作会议,明确毕业答辩工作要求,鼓励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工作进度不延误、答辩形式有创新、毕业质量无折扣。针对2020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学院率先成立毕业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与毕业答辩考核检查小组,并于5月12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要求由指导教师逐一摸排参加答辩学生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一人一策、精准施策,同时以系(教研室)为单位依据指导教师摸排情况,确定毕业答辩或考核方式,制定详细答辩工作方案及相应预案,经学院批准、教务处同意备案后实施。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答辩与推优工作的通知》,系(教研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与工作要求落实各环节具体工作,于5月20日前,教研室组织指导教师与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与检测工作;5月22日,各系(教研室)制定并提交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方案涵盖答辩工作小组成员情况、答辩计划、答辩形式、答辩时间、答辩分组情况及困难学生帮扶措施等;5月30日前,各系(教研室)进行答辩筹备工作,按照毕业答辩分组调试设备、部署后续答辩工作事宜;5月30日-31日,水建院23个答辩小组分别于学院会议室和勤学楼教室进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

毕业答辩既是教学活动重要环节,也是展现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对大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和检阅。因疫情原因,2020届毕业“空中答辩”让师生相约云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约束,让学生体会到来自学院与老师的深切关怀,同时也给毕业生留下一份特殊的毕业记忆。此次毕业“云答辩”作为首次线上答辩,极大改变和创新了答辩工作模式,为今后线上答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全院师生以此次答辩为契机,深入探索开创具有专业特色、学科特色和学院特色的本科线上毕业答辩工作模式,加速推进毕业答辩工作改革与创新,为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毕业答辩现场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外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