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行稳致远,不忘本心——对将乌兰夫奖学金捐赠母校的陶慧敏同学的采访
发布时间:2022-01-0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给同学们树立优秀的学习榜样,2021年12月25日上午9:00我院新闻中心的记者于八号教研楼114采访了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19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陶慧敏同学。

陶慧敏,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学业成绩优异,曾获2021年6月“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本科组二等奖、2021年6月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2021年5月“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本科组特等奖、2021年5月内蒙古聚力公益联合会公益捡跑优秀志愿者证书、2021年3月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2020“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优秀奖、2020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各项荣誉共7项。

记者:获得乌兰夫奖学金时您有什么样的感想与感受?

陶慧敏:我开始非常的开心,然后我又觉得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我非常感恩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

记者:在学习时是否曾感到过疲惫?是什么支持您走下去的?

陶慧敏:感到过疲惫,驱使我走下去的是我所上的大学是一所温暖的大学,老师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同学对我的关心以及父母给予我的支持。

记者:是什么驱使着您将自己获得的乌兰夫奖学金全部捐赠给学校的呢?

陶慧敏:我觉得我获得这个奖学金真的非常荣幸,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老师的支持和鼓励,学校对我的栽培,同学对我的关心,都是引导我将收获的这份小小的鼓励去给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孩子有学习的权利,有学习的机会。

记者:您即将步入大学的最后一学年,您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陶慧敏:我觉得我最后一年要多读各方面的书,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做一些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为自己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愈发了解这位在学习之余不忘本心、回馈母校、帮助他人的女孩。陶慧敏同学投桃报李的品德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农大学子学习与弘扬!

上一条:绽放青春色彩 | 陈宁:让青春在乡村振兴路上焕发光彩

下一条: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第九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获得者陈宁 —— 青春自强、奋勇争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