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第九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获得者陈宁 —— 青春自强、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12-2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向榜样学习,相信我们一定会达到“不用扬鞭自奋蹄,只管攀登不问高”的境界。

陈宁,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学业成绩优秀,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内蒙古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奖励20余项。

陈宁同学崇尚科学,遵守学术道德,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近3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均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以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1篇;获批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项、申请国家专利 7 项、计算机软件专著3件、登记科研成果1项 (已被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登记)、编写高质量科技报告1篇 (已被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收录)、获批地方标准1项、主持及参加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

2C0CC

71691

32CC0

 

采访环节

问:除了本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桃李之星,您还获得过很多荣誉,您可以谈谈获得这些荣誉的感受吗?

答:首先我很开心可以获得2020年度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第九届桃李之星的荣誉称号,我认为过去所获得荣誉都是各级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一种肯定。在获得这些荣誉的过程中,我受到了许多人无私的帮助。首先要感谢我的恩师李仙岳教授对我的栽培,从科研刚入手到逐步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一些课题,都离不开李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育。其次,我也要感谢我师兄师姐以及师弟师妹们在平日科研生活中的帮助。最后,也要感谢水建院各位老师们对我的认可和帮助。

问:现在您已经是博士了,那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答: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可能会偏向科研方向,希望可以利用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以及一些先进的技术,真正地践行服务“三农”时代使命,切实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问:在您求学道路上,您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

答:我认为对于大学生,特别是研究生而言,勤奋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在读研之前我也曾迷茫过。但后来,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教导下,我意识到不挥洒汗水、不勤奋努力,如何能尝到甘甜的胜利果实?读博后,我时常待在研习室,团队其他成员也是一样,基本工作时长都是十个小时以上。我一直认为:每个人内心肯定有着某种火焰,能把你和其他人区别开来。勤奋就是其中的助燃剂。

问:请问您有什么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答:首先祝愿考研的同学金榜题名,多出成果,考公的同学成功上岸,步步高升,其他同学期末考试一切顺利。其次,我还是想鼓励同学们,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大胆挑战、勇于尝试、活出精彩。

用脚走,用眼看,用心体会,陈宁同学的成功来源于他的勤勉谦逊,来源于他对知识的孜孜以求,更来源于他立志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而脚踏实地就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希望同学们也都能像陈宁一般笃定前行方向,未来与更多美好携手前行,青春自强、奋勇争先、探索向前,成就更好的自己!

E514

上一条:行稳致远,不忘本心——对将乌兰夫奖学金捐赠母校的陶慧敏同学的采访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关闭